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信用卡量破亿 背后的超前消费疯狂增长

    现在的年轻人逐渐已经养成了一个超前消费的习惯,而且人手都有好几张信用卡,据数据统计称,去年5家银行信用卡量已经破亿,而且大部分的业务都是分期消费为主,由此可见,如今的年轻人消费观念是越来越前卫了。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信用卡唯一的弊端就是会让人无节制的消费,从而变成卡奴,怎么还都还不完。

    据悉,信用卡其实是很赚钱的,一般办信用卡的人,都是资金紧张的,刷出来了,一下子又还不上。只能做分期,分期才是银行最大的收入来源,这些利润远远超过了推广信用卡时候付出的那几百块钱。

    尽管去年下半年部分银行信用卡主动风险管理、压降规模、发卡减速,但截至去年6月末,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相继突破亿张,成为继工行、建行、招行之后,信用卡“亿张俱乐部”新成员。

    高速发展的信用卡业务已成为银行中间业务的重要构成,银联统计53家银行信用卡去年全年收入过亿元;年报数据显示,和信用卡收入直接挂钩的信用卡交易规模去年增速惊人,“盘子”做到最大的招商银行信用卡交易总额高达3.79万亿元,其次是交通银行信用卡交易规模高达3.07万亿元。

    从数据来看,信用卡的收入来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银联统计,信用卡分期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近4成、成第一大收入来源;有代表性的招行信用卡去年667亿元总收入中,信用卡利息收入459.79亿元、占比已近7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