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已禁止仿真冥币 人民币图样这么用最高可罚5万元

    咱们人民币用途仅是流通交易,是不可用于其他商业用途的,且央行已禁止仿真冥币。当前清明不少人都会购买冥币,但要注意仿人民币冥币禁烧,如果购买或是销售仿人民币冥币均会被罚款哦!

    人民币
    人民币

    2019年3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向社会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指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规定,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的,由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未经许可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

    为什么要出台相关法律对人民币使用作出规定呢?因为人民币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咱们过去是没有独立的技术制作防伪钱币的,但随着国家经济、科技发展,已能够独立完成币钞防伪制作,保护我国财产安全。

    咱们已经使用了五套人民币,人民币的变迁见证着我国历史经济的发展,故而人民币地位显著。

    同时,人民币重要的作用就是流通,不少犯罪分子想要仿制人民币套取老百姓钱财,国家便出台禁止并严厉打击此类行为。同样,对于将人民币用于商业的行为也一并禁止。

    这是因为国家对于人民币图样的保护抱着不松口的态度,如果允许人民币图样用于商业,那么就会降低人民币图样使用的底线,加大伪造钱币打击难度,老百姓的钱财难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保护。

    所以说,商家不要随意使用人民币图样博取消费者的眼球,更不要将人民币图样用于宣传。而作为消费者的老百姓也应主动拒绝购买包含人民币图样的商品,还要积极举报制作、售卖包含人民币图样商品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