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岁可以交社保 缴纳社保需要什么手续吗?

    现在基本很多人都会购买社保,我们都知道社保需要连续缴满15年,那么几岁开始可以交社保呢?关于社保的相关政策你都了解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缴纳需要的手续以及相关规定吧!

    社保
    社保

    众所周知,社保分为好几项保险,其中的医疗保险以及生育险还是养老保险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今人们开始越来越重视养老的问题,因此很多人也开始买社保未雨绸缪了。

    据了解,社保人人都可以买,不过对年龄是有规定的,买社保分年龄,最大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最小满18周岁就可以买。社保是只要缴纳15年,并且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你购买的时间越早,缴纳的时间越长,到退休的年龄,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所以说,社保还是早买比较划算啊!如果你缴满了15年仍然继续缴纳的话,退休之后到手的养老金会更多哦!当然如果缴满15年不想再缴的话也是可以的,这就要看你个人如何选择了。

    终于买社保的流程与手续,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如果是单位代为购买的话,流程全部由单位搞定,职工是不用自己出马的,如果是个人缴纳的话,就要带上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到社保局填写资料申请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