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银行牌照获批 村镇银行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现在是资本社会,货币、金融、银行是时代关键词,现在几乎每一个自由人都会有一个银行账户,直接或间接地和银行产生联系。如今村镇银行也来了,首涨银行牌照获批,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村镇银行来了
    村镇银行来了

    常熟银行4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银保监会同意公司筹建兴福村镇银行,此次获准在海南省海口市筹建兴福村镇银行,将有利于公司依托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独特优势,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在海南省直接开展经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镇银行兼并收购,从而有效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增强公司村镇银行业务板块贡献度。

    作为一张新型银行牌照,此牌照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镇银行兼并收购,在异地扩张受限的当前,既可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又可以在全国内对村镇银行“买买买”,实现业务空间的拓展。

    首张银行牌照获批,多家银行开始筹备投资村镇银行。2018年有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及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计划设立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截至目前,只有常熟银行一家获得批复筹建。目前,常熟银行旗下有30家兴福系村镇银行,分布在湖北、江苏、河南、云南四省。

    村镇银行出现,让银行业迎来新的发展空间。首先在地理空间上,银行发展空间扩大,可以提高该行村镇银行业务板块的贡献度,其次,对于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都能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这是银行业迎来发展的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