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去年薪酬超98.7亿元 要拿一大半工资做公益

    业界内热衷公益的企业家不少,这不雷军去年薪酬超98.7亿元,他承诺将拿出大半用作公益慈善。对于企业家而言,挣的钱肯定是花不完的,那么闲置财富怎么分配最有意义?那就是慈善了!

    雷军2018年收入
    雷军2018年收入

    4月8日下午,小米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其中有关薪酬的内容引发了外界关注。据披露,小米2018年的薪酬总开支约为171.1亿元,2017年则为40.5亿元,而2018年前五名最高薪酬员工的总酬金就达到了102.1亿元,占总薪酬近60%。

    其中,薪酬最高的员工收入是在1.5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至150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之间,其余四人的薪酬的是在3000万港元(约2567万元)至1亿港元(约8550万元)之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百亿薪酬中绝大部分是股权奖励,五人的实际工资加起来是939.8万元。

    而薪酬最高的员工正是小米创始人雷军,据上述数据估算,雷军的薪酬至少为98.7亿元,其中包含了股权激励的估值。随后,雷军因为这笔股权激励,不断引发争议。但今年1月初,雷军在对外承诺继续锁定公司股票一年的同时,也宣布将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针对“雷军去年薪酬超98.7亿元,其中大部分已承诺投公益”的报道,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

    所以说,雷军的股权奖励是合法的,而当前未能变现,所以慈善公益还需等待股权激励变现后落实。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么将自己的薪酬收入拿出大半用于慈善公益,那将会帮助更多的人圆了梦想,自己也将获得他人的感激与祝福。咱们默默关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