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 国企和央企哪个待遇好?

    央企和国企虽说是铁饭碗,但是还是存在一定差别的,那么央企和国企的区别有哪些?如果有机会进央企和国企,要选哪一个?哪一个的待会会更高一些呢?

    央企
    央企

    央企,作为中国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按照中国政府的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划分,中国的国有企业分为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

    国企,在国际惯例中仅指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或联邦政府投资或参与控制的企业。在中国,国有企业还包括由地方政府投资参与控制的企业。政府的意志和利益决定了国有企业的行为。

    简单地说,央企都是国企,国企未必是央企。而国企是有隶属地方政府管辖的,央企为国资委直接管理。一般来说,央企的规模比较大。

    那么央企和国企中挑选,哪一个的待遇会更好一些呢?

    简单的说,中国500强,上榜的国有企业,85%以上为央企,规模大,领导权利自然也大,员工福利应该也好。央企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而且央企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会明确主业,基本会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大有可为垄断企业。

    所以说,央企的待遇要比国企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