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将向大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 这是大裁员节奏?

    京东近期频频对自家员工出手,不少人猜测京东准备大裁员,但是京东公关总是回应称没有网传那么夸张,那么此次外媒报道京东将收回部分大学生用工合同,且京东将向大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是否依旧是谣言呢?

    京东运输团队
    京东运输团队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正准备大幅裁员并收回部分工作邀请。京东在内部电子邮件中告诉管理人员,公司计划全面裁员,部分团队可能减员多达一半。京东将撕毁部分劳动合同,向受影响的大学毕业生提供5000元人民币(745美元)的象征性补偿。

    此前外媒TheInformation报道,京东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超1.2万人,占员工总数8%。京东回应称信息完全失实,内部正常人员流动被夸大。今年将扩招1.5万岗位,近期1300名应届生将入职。

    目前京东发言人BradBurgess对裁员消息不予置评,仅表示公司正在回归创业初衷。

    京东频频动作让人不得不怀疑京东是否回大裁员,如果京东将向大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是事实,那么之前裁员消息或将成真。此次京东大量员工变动,职工薪酬待遇、赔偿金或将有新一轮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