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代身份证定位 验证指纹就可以支付真的吗?

    现在人们都使用二代身份证,乘坐高铁、进站等等使用二代身份证就可以了,不过现在有消息称三代身份证定位新功能全新发布,而且还带有指纹验证,相当于用指纹就可以完成支付了,这是真的吗?官方最新回应来了,一起看看。

    三代身份证快出来了
    三代身份证快出来了

    二代身份证已经采取我们的指纹,但是并不是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三代身份证可以通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一些场所只需要验证下指纹就可以通过。

    新增集合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功能,以后出门只需要一张三代身份证即可,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当自己身份证遗失后,可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追踪到身份证的位置。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身份证被盗用的现象,对于保护个人财产和权益有非常大的好处。

    然而上述功能要实现需要依赖庞大的能源和网络支持。事实上,目前全球还没有一张卡能够在没有通信能力和能源的支持下,实现定位功能。

    因此,网上流传的第三代身份证具备的定位功能只是一些没有技术背景的人的臆想,根本不是第三代身份证可能的功能。

    据了解,2004年起,我国正式开始为居民换发内置非接触式IC卡智能芯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至今,仅有15年。有权威人士表示,第三代身份证换发,尚未提上日程。而且,即便要换发,也有一个不短的并行过程。

    同时,关于三代身份证定位问题,官方已经辟谣,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网传消息不实。不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是可以的。好啦,三代身份证大概什么时候出来呢?目前还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