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京东将裁员超1.2万人 毁约2019校招生赔五千

    网曝京东将裁员超1.2万人,但京东回应裁员称是正常人员流动,此时又有京东毁约2019校招生赔5000元赔偿金的消息,京东到底怎么了?回归创业初期要裁那么多人?

    京东裁员
    京东裁员

    据硅谷知名科技媒体《TheInformation》最新报道,京东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裁员,一些团队的员工数量可能会减少一半。报道称,京东本次可能裁员最多超过1.2万人,占京东员工总数的大约8%。

    然而事情又峰回路转,据最新消息,京东迅速回应称,近日个别媒体和自媒体将京东企业内部正常人员流动夸大为大规模裁员的信息是完全失实的,正如我们此前不断重申的,京东今年还将会扩招1.5万个岗位,最近就会有1300多名应届毕业生加入京东。

    至此今日,有消息称京东将撕毁部分2019届校招生劳动合同,并且向受影响的大学毕业生提供5000元人民币象征性补偿。

    而对于该传闻,京东回应表示,由于京东个别业务及组织架构调整,导致近期极少数的校招岗位无法履约,对此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在积极推进更好地解决,对于双方确实无法正常履约的情况,也将依照协议做出相应经济赔偿。

    从近日消息看,京东裁员动作不断,未来裁员人数或将如网传所述,京东员工此时要做的就是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一方面是为了留在京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裁后找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