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变月欠族 负债累累的年轻人迷茫了!

    年轻人是狂热躁动的,因为有着太多的欲望,因为想要太多东西了,双眼冒着光,一旦自控能力不足,很容易被欲望牵着鼻子走,也容易被资本家和消费主义榨干钱包,由月光族变月欠族,负债累累将无路可走。

    职场白领负债累累
    职场白领负债累累

    每月工资都是固定的,但是消费却是不可控的,因为有网贷,支付宝里面的蚂蚁借呗可以扩大人们的消费能力,三万的额度,最高可借12期,万一没把持住,可能全年都要还蚂蚁借呗。

    据报道称:90后负债平均已达月收入的18.5倍,如果按平均工资6917元计算,平均负债可高达12.79万元。

    乍一看,有点耸人听闻,也不知道真实性有多少,但确实各种花呗、借呗、白条、信用卡,越来越多的超期消费方式刺激着年轻人买买买。

    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超两成白领2018年处于经济负债状态:盘点收入盈余时,有21.89%的受访白领处于负债状态,成为典型的“穷忙族”,存款余额为“1万-3万”的白领占20.15%,存款“5万以上”的白领为17.67%。

    不仅职场白领,不少大学生也成为借贷消费的拥趸。1998年出生的大学生高梓豪一向是忠实的“苹果粉”,2018年10月,他用自己两个月的生活费购买了一台最新款的iPhone手机。小愿望是达成了,但生活花费让他犯难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又陆续跟身边的同学、亲友借了几千元作为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