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创实控人被捕 张伟等人涉嫌暴力催收等数条罪名

    前天,深圳警方公布了一条消息称中科创实控人张伟被捕了,并且还曝出88财富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等,从消息中得知,张伟等人不仅暴利催收还非法只有枪支弹药等等,俨然一个黑社会团队一样。

    金融财富
    金融财富

    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被宣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曾有意借道上市公司粤首环保登陆港股未果。中科创公开资料显示,中科创目前已为超过100家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累计管理资产逾500亿元。实控人张伟对张科创现持有94%的股份。

    4月10日,来自于深圳公安局扫黑办的一则通报,正式宣告了曾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人物——中科创集团(全称“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伟,沦为阶下囚,他一手打造的中科创帝国也化为泡影。

    深圳警方称,近日,打掉了以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伟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经检察机关批准,张伟、韩作纪、王栋等4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虚假诉讼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被执行逮捕。

    经查明,该涉黑犯罪集团通过架设“88财富网”网络融资平台,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采取摆场收数、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逼迫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