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满五年怎么算 房产证满五年过户费用多少

    很多人在交易二手房的时候,都会遇到房产证年限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房产证满五年后不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和获得一定的减税优惠。那么房产证满五年怎么算?房产证满五年过户费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房产证满五年怎么算

    房产证满五年是指取得房产证时间满五年或获得完税证明的时间满五年。

    房产证满五年
    房产证满五年

    那么房产证满五年怎么算?房产证满五年界定的起始点有两个,二者可取其中最早的来界定:1、取得产权证的时间;2、契税完税证明的时间。从该日期起的五年,即是房产证满五年的时间。

    房产证满五年过户费用

    1、非居住用房营业税及附加:可以提供上手购房发票的,计算公式为(转让收入-上手发票价)×5.5%,免征条件是无余额;不能提供上手购房发票的,收取转让收入×5.5%。

    2、居住用房普通住房,购买未满5年的,税率是转让收入×5.5%,免征条件为购买超过5年(含5年)。

    3、居住用房非普通住房,购买未满5年的,税率是转让收入×5.5%;购买超过五年(含5年)转让的,公式为(转让收入-上手发票价)×5.5%,免征条件是无余额。自建自用住宅超用地标准部分,计算公式及税率是超标准部分房价×5.5%,免征条件是用地面积城区50平方米,郊区60平方米以内部分。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证满五年的相关内容介绍,最后也建议大家,在买卖房产的时候,除了要了解房产证年限的问题,房屋权属的问题,也需要多了解一下,最好到房管部门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