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到75万立刻报警 收到不明转账如何处理?

    在如今网络转账,移动支付全面普及的今天,很多人想必会在支付宝账户上,或者银行卡上收到不明转账。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江苏一名男子收到75万立刻报警,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在收到不明转账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收到75万立刻报警

    最近江苏泰州市民蔡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事:自己突然收到了75万汇款,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钱,蔡先生果断选择报警。

    收到75万立刻打110
    收到75万立刻打110

    事发当日,蔡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到账短信,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到账75万元。蔡先生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知道自己今天并没有要到账的货款,对这笔钱的来历心存疑惑,便报了警。

    民警通过付款账号查询到,这笔钱是从浙江台州第二汽配厂转出。原来蔡先生经营的企业与浙江公司曾经有过业务往来,这次浙江的公司财务在汇款时,弄错了账号,将钱汇到了蔡先生的账户上。

    随后,在警方见证下,蔡先生将这笔钱归还给了浙江这家公司。民警提醒,如果银行卡上莫名其妙多了巨款,一定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否则可能构成侵占他人财产。

    银行卡收到不明转账怎么办?

    首先,在未确定来源前不得动用该款项。原因有二:其一是倘若该款项为银行或第三方操作失误汇入,户主即构成不当得利,应当及时返还汇款。其二是倘若该款项为第三方刻意汇入,擅自动用该款项,不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反而落入第三方骗局。

    那么收到不明转账怎么办?首先持卡人应该主动联系银行,查明资金的来源,在此之前,不要使用该资金款项,如果是支付宝账户收到不明转账,那么应该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查询,确认转账金额与自己无关后,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