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从业者流失1.1万 2019还能在股市里挣钱吗

    2018年股市惨淡,靠佣金吃饭的证券经纪人撑不住离职了。近日有数据显示证券从业者流失1.1万,这么多人流失是不是意味着2019股市依旧惨淡,那么股民还能在股市里挣钱吗?

    2019股市最新消息
    2019股市最新消息

    就目前披露2018年年报的券商情况来看,7成券商的经纪业务条线都在减员。据证券业协会披露的数据,去年来有62家券商经纪人数量在减员,共减少1.2万人,目前全行业有8.17万名经纪人。

    去年券业经营普遍艰难,经纪业务首当其冲。一方面佣金价格战愈战愈酣,接近成本边际,另一方面市场持续低迷,交易量不断下滑。去年来,券商裁减员的传闻不绝于耳,如今年报既出,事实如何?

    剔除未披露业务条线人数的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其余20家券商经纪业务人数已经明朗,共有经纪业务人数8.47万人,较2017年末净减员3813人,减幅为4.31%。14家券商在减员,占比七成。

    目前来看,兴业证券经纪条线增员1020人,从3222人增至4242人,增幅达31.66%,最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兴业去年“跑马圈地”忙,共被批复新设分支机构27个,包括15个营业部和12个分公司,在各券商中表现较为突出。

    华泰证券经纪条线增员766人,从4965人增至5731人,增幅15.43%;东方证券经纪业务条线也增员164人。

    所以说2019证券商有活跃趋势,而科创板给投行带来机遇,各家券商都在积极布局。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科创板制度设计引导投行在新股定价和配售制度等环节发挥核心作用,投行将从单纯依赖牌照优势向打造定价能力、业务能力和资本实力等综合竞争力转型。

    这对于股民来说也是一种机遇,在前两个月股市小牛市里,大家应该也有深切体会。所以说2019年股市整体比2018年好很多,股民有望收回去年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