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结余2035年穿底 80后退休能领到养老金吗

    近日,有报告预测我国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据《中国养老精算报告2019-2050》,测算结果显示,养老金结余2035年穿底,报告一经发布便引起了不少人的热烈讨论。那么,80后退休是不是会领不到养老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养老金结余2035年穿底
    养老金结余将穿底

    据小编了解,养老金到2035年耗尽的结论只是一种理论假设,也是一种预警信号。意味着现有制度,模式不变的话,有可能到2035年,我国的养老金结余就穿底了。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两点:

    1、人口老龄越来越严重。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一直都比较严重,并且问题日益严重。未来30年的赡养率将翻倍,现今需要两个缴费者赡养2个退休人员,预计在2050年可能就需要1年缴费者赡养1个退休人员。

    2、养老保险基金出现赤字。目前养老金的结余预计在2028年出现赤字,并且赤字将会不断扩大。我国当期结余两极分化很严重,各地区养老金基金的上缴差距大,中央调剂指定只是暂时缓解了这种情况。如果不考虑国家的财政补贴,全国养老金当期结余今年已是负值了。

    80后退休会领不到养老金吗?有分析表示,作为国家的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不会破产的,也不可能出现养老金发不出、无法支付的情况。而且对老百姓而言,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不错的福利,大家无需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