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的相互保是真的吗 银保监会处罚信美相互保93万

    马云的相互保突破了5000万会员,但近日有消息称银保监会处罚信美相互保93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信美相互保与马云的相互保有什么关系,马云的相互保是真的吗?

    马云支付宝相互宝
    马云支付宝相互宝

    马云的相互保突破了5000万会员,但近日有消息称银保监会处罚信美相互保93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信美相互保与马云的相互保有什么关系,马云的相互保是真的吗?

    4月12日,银保监会正式下发了对信美相互的处罚决定,针对其在保险产品“相互保”运作中存在的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等问题给予93万罚款处罚。

    原来,信美“相互保”参与成员分摊金额仅需一两百元的信息存在误导,因此受罚65万元,信美人寿的两高管被罚28万元。

    信美相互保与马云的相互保有什么关系?

    信美人寿和“相互保”的渊源,还要从去年10月份说起。去年10月16日,信美人寿联手蚂蚁金服在杭州举行发布会,宣布二者深度合作开发的创新型重疾险产品“相互保”正式上线开售。

    凭借“0元加入、众人互助、每人分摊小于一毛钱就能获得10万到30万元保险保障”的吸睛噱头,加之有蚂蚁金服全渠道的巨额流量,“相互保”这款产品很快就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一时间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保险”。

    但刚上线1个月,信美相互旗下的相互保保险曾因涉嫌违规被叫停,随即蚂蚁金服将支付宝上的“相互保”更名为“相互宝”,并正式转型为网络互助。伴随着监管对“相互保”的一锤定音,行业目光也更多聚焦到了变身后的“相互宝”,和以其为代表的网络互助的发展。

    除了改善原有体验外,网络互助“相互宝”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基于信用风控,增加“为配偶、父母申请加入”功能,进一步降低门槛,支持更多家庭保障;推出互助金结余使用规则,当期余额用于下期分摊,互助金进一步公开透明、落到实处。

    而为了强化平等开放、公正透明,“相互宝”上线了赔审团机制。赔审团是支付宝在保险、互助服务上推出的一项创新的争议解决机制。当机构的核查意见不能得到用户认可时,用户可以发起赔审,由全体赔审员兼顾情理做出最终决定。在相互宝上,通过考试的赔审员已经有100万人。

    所以说,升级后马云的相互保是真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阅读相关保障条例后决定参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