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要收回?农民无地可种如何生存

    最近有消息称农村土地要被收回了,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群众们恐慌,如果没有了土地,农民靠什么吃饭挣钱呢?土地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具,如果失去土地就没有了收入来源,会导致农民生活越来越贫穷。

    农村
    农村

    城市的人们可以打工赚钱,但是对于农民来说,他们一辈子在农村,而且也没受过什么教育,更没有手艺,就算进城也难以找到工作,只能干些工资低的苦力活,因此,大多数农民都选择留住农村耕田种地,而他们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种地收成来卖钱。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个新政策,称国家要回收农村的土地,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或许只是谣传。因为国家现如今正在大力推广种植,不可能回收田地不让农民耕种,这样不就与发展农业的理念背道而驰了吗?

    农村土地
    农村土地

    而且,国家如果真的要回收土地,也是项目开发或者其他需要才会这样做,不可能会无缘无故回收农民土地的,即便是回收也是有补偿的,所以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据了解,在某些情况下,国家是有可能会收回土地,第一就是无法确权的土地,还有就是超过三年荒废没有耕种的土地,如果你的户口已经迁出城市,那么也是无法继承农村土地的,另外就是如果个人土地面积超标,那么多出的部分也会被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