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耕地整治升级村官“乱占”也不行 这4种情况必须严查

    农村耕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据消息称,农村耕地将整治并升级,村官“乱占”也不行,这4种情况必须严查。那么不能在耕地上做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农村耕地
    农村耕地

    一是严禁利用耕地建房。

    为了保证农户有住处,每个农民在农村都有自己的宅基地。只要是村集体经济的一员,如果没有房子,可以申请建设,只要满足每户一房的要求。由于农村人口的不断增长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建设用地指标已经转变为城市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面积越来越小,不少村民开始占用耕地土地建造房屋。甚至可以通过农房改造、建设小区,形成产权较小或无产权的房屋。这些房屋将被改造并恢复为耕地。

    二是严禁利用耕地种植经济作物和植树造林。

    在经济利益的引导下,许多农民不利用耕地种粮,而是种有价值的东西。也有很多农民进城打工,没时间管理粮食作物,干脆种树,几年就有收入。还有一些城市农民,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利用自己的耕地种菜,这也是不能接受的。耕地就是耕地,林地就是林地,必须加以区分。反正?耕地种粮的基本原则不能改变。

    三是严禁乱占耕地建设农场。

    国家明确规定一般农田可以用作养殖用地,但不能使用永久基本农田。如果施工需要,就一定要使用,而且要做到平衡。

    四是严格占用耕地挖塘造景。

    为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国家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挖塘养鱼,严禁在基本农田内建房、筑坟、挖沙、采石、借土、堆放固体废物等。保护区。也不准在农田周边建设社区、建公园、挖湖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