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医疗费能报销吗 报销比例有多少?

    现在国家对低保户推出了很多福利政策,申请低保户可每月领取低保金,那么低保户医疗费能报销呢?如今看病这么贵,高昂的医药费对于低保户来说是一笔巨款,大多数人基本都无法支付,如果低保户可以看病住院都能报销,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低保户
    低保户

    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但是看病太贵了,对于穷人来说,根本就病不起,作为农村的低保户,本来就没有经济来源,如果再生病住院的话,那就更是雪上加霜了,不过据了解,低保户的医疗费用其实是可以报销的。

    据悉,低保、低收入群体拟按照“先保险,后救助”的原则,先依照各自参加的医疗保险险种报销,余下部分可申请医疗救助,即再报销60%。据了解,这部分人群多数参加的是“一老”或无业居民医保,住院报销原额度均为60%;这样,这部分人员将可报销84%。只要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居民应以家庭为单位,由户主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享受相关救助,并出具户口本收入证明等材料。

    有了这个医疗救助,就能大大减轻这些低保户的经济负担,让穷人也能看得起病,不过想要享受到这个医疗报销的政策,还需要先购买医疗保险才行,不然的话也是没有办法报销的哦!不过对于本身就经济困难的低保户来说,手头上肯定也没有多余的钱去购买医疗保险了,因此,希望国家能够给出多一些关于低保户看病的优惠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