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35将耗尽 中国养老难题有解决办法吗

    生老病死是人们不得不面对的终极难题,无数人为之奋斗终生,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老有所依,普通人的最靠谱养老手段就是工作时缴纳社保,退休的时候能领一份养老金,不过有消息称,养老金2035将耗尽,意味着80后退休后拿不到养老金了,中国这个难题有解决办法吗?

    养老金能按时发放
    养老金能按时发放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4月1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下称“报告”)中的测算结果显示,在企业缴费率为16%的基准情境下,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在2028年出现当期赤字,并于2035年出现累计结余耗尽的情况。

    报告预测,基准情境下,2019~2050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结余在勉强维持几年的正数后将开始加速跳水,赤字规模越来越大。具体来看,2019年当期结余总额为1062.9亿元,短暂地增长到2022年,然后从2023年便开始下降,到2028年当期结余首次出现负数-1181.3亿元,最终到2050年当期结余坠落到-11.28万亿元。

    中国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作为国家的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不会破产的,也不可能出现养老金发不出、无法支付的情况,基本养老保险是以国家信用担保,中央财政兜底,因此养老保险是信用最高的,不会违约,也不会有风险,而且对老百姓而言,基本养老保险是稳赚不赔的。

    专家的分析是有道理的,国家信用是最可靠的,老百姓们的权益可能得不到保障,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肯定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出台相应措施给解决养老金发放危机的。中国养老难题的确令人头疼,但是我们要相信政府会维护人民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