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认房认贷 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开始执

    近日各地方楼市出现了小阳春,但近日开始施行公积金二套房认房认贷政策了,预计小阳春将要消失,为什么这么说呢,咱们来解读解读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执行后的变化吧。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

    1.二套房认定认房又认贷

    首先,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由“认房不认贷”调整为“认房认贷”。“房”是指借款申请人名下在北京市的住房,“贷”指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中全国范围内的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具体来看,借款申请人家庭在北京市无住房且夫妻双方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的,按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借款申请人家庭在本市无住房且名下仅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的,以及在本市仅有1套住房且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或仅有同一套住房贷款记录的,按二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

    2.二套房最多贷60万

    新政此次也同时调整了首付款比例。首付款方面,根据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之外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借款申请人购买存量房屋的,购房总价以房屋评估值和购房合同总价两者中较低者为准。

    贷款额度方面,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3.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5年

    在保证借款申请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根据借款申请人所申请贷款金额、期限及适用利率,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均还款额不应超过借款申请人月收入的60%。同时,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5年,最长可计算到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从以上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公积金住房贷款资金收紧,届时公积金二套房认房认贷将会对贷款审批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而减少楼房成交率,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楼市楼盘的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