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李国庆评996模式 996模式工资高吗

    最近996上班制度引起人们热议,早上酒店式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七天要上班六天,剩下一天自由支配的时间,这种恐怖的工作模式叫996,现在的私企和工厂基本上都用这种工作制,不过很多大佬都出面点评996,当当网李国庆点评996,认为这种工作制是低效率地在耗时间,坚决反对996。

    李国庆评996
    李国庆评996

    996确实恐怖,因为在这样的制度下,职工的生命中工作占了绝大部分,剩下的社交、生活、恋爱、自我提升等等时间都被压榨干净了,人成为了谋生的工具,被剥夺了自我时间的人只能熬夜,通过熬夜刷剧打游戏来娱乐,来弥补被剥夺了的时间,想来这真是有点悲哀呢。

    那996工作制的上班族工资一般是多少呢?这里应该分为两部分,一种是创造性的工作,比如设计师、工程师等等,这些人的工资是非常高的,比普通上班族要高,年薪都是十几万起。另外一种比996工作制更悲惨的工作是一月休息两天,早8点上班,晚8点下班,一个月只休息两天,这叫做882工作制,每月工资3000多一点而,高一点可以拿4000元左右,总之耗时长工资又低,这是工厂工作制。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总有比你更加悲惨的人在活着,可是人们总归是要活着的,无论境遇多么悲惨,多么辛苦劳累,总归是要活着的,幸福快乐的生活要依靠双手来创造,大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