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付款买车划不划算 买车很少分期5年是什么原因

    房子与汽车都属于非常昂贵的产品,所以想要全款购买是难以实现的,大部分人只能分期付款,让大家提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那么分期付款买车划不划算?下面看分析。

    如果单纯从贷款利息来分析的话,分期付款买车肯定是没有全款买车划算的,但是从其他方面来讲,分期付款优势也是有不少的

    1、早买早享受

    如果是分期买车的话,可以先占有车位,更早的享受了汽车带来的便利。尤其是对于一些做生意的人来说,一辆高档汽车其实就是身份的象征。分期购买一辆汽车,就能够在生意场上获得一些隐形帮助,意义非凡。

    2、抵抗通货膨胀

    虽然说汽车确实是贬值产品,但是现在通货膨胀的非常厉害。如果是分期购车的话,就可以用未来贬值的资金来购买现在的商品。而借款人手头的资金也可以用来理财或者投资,说不定赚的要比贷款利息更多一些。

    3、合理理财

    汽车相对于房产,不具有增值潜能,如果消费者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全款买车,不如通过贷款的方式省下资金另作投资。

    分期付款买车的利息计算公式

    1、等额本息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不过市面上大部分的车贷平台都是不支持等额本金还款的,一般都是默认等额本息。

    假设借款人贷款10万元的话,分三年偿还清楚,贷款利率为5.5%的话,那么最终应缴纳的利息为:100000x5.5%x3=16500元。

    买车为什么很少分期5年?

    1、贷款风险较大

    汽车毕竟是贬值商品,如果借款人申请的分期时间过长,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汽车的评估价值也会越来越低。而车贷的额度主要是根据汽车评估价值而定的,因此大部分金融机构是不愿意让借款人分期太长时间的。

    2、贷款利息比较多

    分期五年的话,贷款利息计算下来还是比较多的。大部分借款人在申请车贷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贷款利息这方面的压力,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会尽可能的缩短车贷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