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可以分期买车吗 分几种情况来分析

    很多人不能全款买车,会选择分期买车,这种买车方式大多要求借款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但很多人有点担心因有过网贷逾期会被拒绝。那么网贷逾期可以分期买车吗?分几种情况来分析。

    大多数网贷都接入了征信系统,其借贷行为和借款人的信用直接挂钩,要是能按时还款可以养成良好的信用记录,但如果出现逾期就会上报征信系统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再去办理其他信贷业务就有一定的难度。

    比如像分期买车作为查征信的信贷业务,在审批时查到借款人征信上有网贷逾期记录,就有可能会拒绝借款人的申请。不过具体还是要结合逾期程度来判断,可以分这几种情况。

    1、逾期不严重:网贷逾期后在分期买车前就已经还上了,当前没有逾期,并且逾期次数不多、时间不长,在借款人提供了比较充分的资料证明,并且有足够的偿付能力,还是有机会成功的。如果担心失败,建议可以在还清欠款后3个月再去申请。

    2、逾期严重:一般指2年内有连续三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就算还清网贷逾期欠款了也还是会被拒贷的。不过也不是说要等逾期记录完全消失才能办理分期买车,只要借款人在后续2年内不再出现任何影响个人信用的不良行为,偿付能力良好,也是有机会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