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大规模裁员 被离职了怎么领取失业金?

    根据市场传来最新消息,美团大规模裁员了,这次裁员人数达千人以上,更有应届生三分钟被裁掉的说法,近段时间还有京东集团裁员,看来2019年四月正经历一波裁员潮。

    美团要裁员了
    美团要裁员了

    美团裁员,其实早在年前就开始了。2019年元旦前后,在职场人都在憧憬春节前的年终奖、以及各种福利的时候,美团的许多员工却在职场社交圈子里集体吐槽:美团赶在年底前,突然开始了突击裁员。

    最让被裁员工不满的是,美团将裁员行动选在了12月31日这个节点之前。众所周知,在这个时间点前完成了解约,公司大概率可以省掉被裁员工的年终奖。面对美团的这做法,有美团前员工说,从此对美团“一生黑”。

    另一方面,美团仍在开辟新业务。今年3月底,美团买菜启动北京市场的测试,在天通苑、北苑两大居民区分别开通了便民服务站,将为服务站周边1.5公里之内的社区居民提供“手机买菜”的服务。

    根据美团2018年财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2.3%,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业务均实现收入增长,两大板块合计实现盈利。而受收购摩拜、发展出行等新业务持续投入的影响,美团2018年在排除优先股等特殊会计处理后,经调整的亏损净额为85.2亿元。

    这一波大裁员注定会让一部分被离职了,只要缴纳社保满一年,被公司开除并且做了求职登记,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当地社保局就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了,补助金和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具体情况可以打电话咨询当地社保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