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可以延期吗?

    信用卡在首次消费后,会产生一个信用卡还款日,用户需要在这个日期前,偿还当月使用信用卡的欠款,否则是会产生一定的利息的,那么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信用卡还款日可以延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账单日是当期所有信用卡消费最终生成账单的日期,还款日则是你必须偿还信用卡当期欠款的日期,那么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一般还款日在账单日后面25天左右。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以交通银行为例,比如交通银行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个月的4日,还款日为每个月的30日,那么每个月5日进行信用卡消费将获得最长的免息期(约55天),而每个月4日发生的消费则为最短的免息期(约25天)。4日后的所有消费将必须在下个月的30日前偿还,否则逾期就会产生透支利息,如果没有还到最低还款额即当期账单金额的10%,还会产生滞纳金。

    信用卡账单日是可以由持卡人联系银行方面进行调整的,如果对日期有不满可以电话更改或者登陆官网更改。

    银行信用卡还款日可以延期吗?

    信用卡到还款日一般还能延期3天还款,在这3天内还款,银行会算你正常还款,不收取滞纳金和罚息,你的征信也不会影响到。

    最后提醒大家,信用卡逾期的滞纳金利息,一般是万分之五,长期下来会产生比较大的费用,严重逾期的用户,还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如果是无力偿还信用卡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分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