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发声996 年轻人力挺若996宁不婚不买房

    近日996工作制发酵,不少人对996工作制发表了个人看法,如马云多次再谈996工作制,而人民日报发声996工作制似乎有些打脸某些业界大佬,且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支持。

    加班夜幕
    加班夜幕

    4月7日,央视就在节目中指出指出:“996"这个工作时长,不管是否有加班工资,都已经违反劳动法了!央视评论称,在中国实行“不定时工作制”,需要相关监督部门的批准。所以,执法部门也需要尊重市场多样化的业态,做出适当的调整。只有合法清晰的加班,才能使得那些不合法、模糊的加班更加明显地呈现出来,以更好地进行规范。

    4月14日,《人民日报》也发表评论《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指出,进行理性分析前,需要在价值观层面澄清一个误解,即对996有争议,并不是不想奋斗、不要劳动。

    年轻人表示,“我不要买大房子,不买车,也不要吃美食,不结婚,不生孩子。工作轻松简单工资低,只是为了简单的一日三餐。”同时,年轻人还表示根据规定,法定工时是一天工作8小时,平均每周工时不超过40小时;加班上限为一天3小时及一个月36小时。996属于过度超时加班,侵害劳动者的休息权,即使给钱也是违法的,这在市场经济发达国家是不能接受的。

    关于996工作制,你是支持人民日报发声996工作制的观点呢还是支持996艰苦奋斗的观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