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大规模裁员 如果被裁员了怎么维护自己权益?

    根据最新网媒消息,美团大规模裁员,人数多达上千人,这个消息让美团员工感到震惊和恐慌,值得注意的是,裁员后空下来的岗位暂时不做补招。对于这个消息,美团目前还没有做出回应。

    美团裁员了
    美团裁员了

    之前被曝出美团正在裁员时,有美团HR在脉脉中回复只是美团一年一度的晋升答辩,辟谣裁员。现在看来,无疑是被打脸了。不禁让人想是不是打着晋升答辩的幌子,答辩成功晋升了,答辩失败那就out走人,答辩是假,裁员是真。

    年前,美团就被曝出大规模裁员消息,有员工在脉脉匿名爆料美团裁员只用了3分钟,免去中间的交接过程和汇报手续,很直接,签字画押就走人。因为赶在年底裁员,也让不少员工感到心寒,毕竟对于很多员工来说,这样不仅没了工作,连辛辛苦苦工作一年的年终奖也失之交臂了。

    根据美团点评3月1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美团实现营业收入65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2.3%。与此同时,2018年,美团总交易金额达到5156.4亿元,同比增长44.3%;年度交易用户突破4亿里程碑,较2017年净增近1亿用户;年度活跃商家增长至580万,较2017年同期的440万增长32.1%。

    2018年美团餐饮外卖收入实现381.4亿元,同比增长81.4%;毛利总额为52.7亿元。餐饮外卖交易笔数从2017年的40.9亿笔增至2018年的63.9亿笔,增长56.3%;2018年日均餐饮外卖交易笔数1750万笔。

    互联网下岗大潮来袭,原来所谓的互联网寒潮是真的,三月份没有跳槽找工作的人现在可能要面临被裁的命运。一般来说,用人单位裁员是会给一部分赔偿金的,不能保住工作那就拿一笔钱走人吧,重新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