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调查奔驰 4S店金融服务费是不是车贷砍头息

    在西安奔驰事件发酵下,4S店金融服务费备受诟病,这到底是一项什么服务费呢?银保监会调查奔驰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因为金融服务费涉嫌车贷砍头息?

    车贷
    车贷

    16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高新分局已成立了由副局长牵头的专案组处理此事,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据央视报道,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表示,调查人员已对涉事车辆封存核实。如果存在销售问题车等欺诈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赔偿,并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外,关于车主反映的西安利之星4S店通过个人账户收取12575元“金融服务费”,刘林表示,收取金融服务费是违法违规行为。税务机关已进入现场,对所有收据进行核实。

    金融服务费是什么?

    在4S店员的解释下,这是向买车车主提供金融贷款服务时收取的服务费。在法律上,对金融服务费的解说可以认定为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收取的费用,但以贷款名义收取的高额服务费则是涉嫌收取砍头息了。

    目前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总而言之,银保监会调查奔驰金融服务费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届时就可以解释金融服务费到底是不是违规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