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经济数据揭晓 一季度就业率增加GDP涨起来

    在减税降费的背景下,各企业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很快一季度经济数据揭晓,中国经济数据将公布,咱们来看看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吧!

    2019GDP
    2019GDP

    今年GDP增长预期目标是6%-6.5%。目前市场机构对于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普遍高于6%。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16家机构对一季度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3%,预测最大值为6.6%,预测最小值为6.2%。

    其中,3月份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重回50%临界点以上,意味着重回扩张区间。

    物价方面,尽管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涨幅时隔三个月重回“2时代”,但一季度CPI上涨1.8%,依然处于3%左右的物价调控预期目标之内。

    外贸方面,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出口增长6.7%,进口增长0.3%。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3月当月进出口增速较快,出口呈现两位数增长。今年3月份外贸进出口2.46万亿元,增长9.6%,有力拉动一季度外贸整体增速的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74万人,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低于5.5%左右的预期目标。由此可见,2019年第一季度就业率提高了,那么将会大大推动我国GDP的增长。

    例如,企业生产人手增加,创造的GDP值增加;大家都就业了,有了收入,消费支出也会更舍得,也刺激了消费经济的增长。

    所以说,一季度经济数据揭晓后中国经济数据公布信息应该是众望所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