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这4类人涨的更多看看有你吗

    2019年养老金实现了15连涨,咱们全国14亿人口有1.18亿人受益,特别是这4类人的养老金涨得更多。咱们来看看养老金上调新消息都说了哪些内容,带来哪些实惠吧。

    养老金上涨5%
    养老金上涨5%

    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4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那么哪4类人将会获得更多的养老金呢?

    1、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长,缴费水平高的退休人员;

    2、基本养老金水平基数高的人员;

    3、高龄退休人员;

    4、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

    什么时候可以领到2019增发的养老金呢?

    从时间进度上,各地要在2019年5月31日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将由两部制定并组织实施。

    人社部、财政部对地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审批后,各地将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各地发放到位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19年1月1日起补发。

    总而言之,大家赶紧查看个人养老金发放账户才是正经事,看看自己的养老金涨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