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心形纪念币发售 央行心形纪念币价值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心形纪念币今日发售了。今日,央行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这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有一枚为金质心形纪念币。那么,央行心形纪念币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央行心形纪念币
    央行心形纪念币价值

    据了解,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其中,心形金质、银质纪念币各有一枚。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包括寿石、吉祥花卉、龙、凤、玉璧等。

    这套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吉祥文化系列金银纪念币是于2015年开始逐年发行,今年是第五组。这套纪念币采取网上销售方式,让收藏爱好者享受更公平、更快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纪念币和货币一样能够用于流通,但仅局限于流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虽然也是法定货币,但不是流通货币,因为贵金属纪念币的面值仅有象征意义,面值远远低于其实际价值。而新发行的3克金质心形纪念币,也属于贵金属纪念币!

    由于今年新发行的心形纪念币,上面刻有龙凤呈祥,珠联璧合之意,所以估计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追捧,收藏价值还是有的。这里要提醒的是,一般情况下,大规格金币、银币发行量远远少于小规格的金币、银币,其市场表现也往往强于小规格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