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业薪酬太悬殊 顺丰董事收入秒杀申通年薪是多少

    都说快递行业收入高,但是人比人气死人,顺丰快寄收费高咱们都知道,但没想到快递业薪酬太悬殊,顺丰一个董事的年薪就能秒杀申通所有管理层的年薪。

    顺丰快递员薪酬
    顺丰快递员薪酬

    顺丰控股2018年年报发现,在高管薪酬榜上,罗世礼薪酬为1090.04万,是顺丰唯一超过千万薪酬的高管,而顺丰董事长王卫2018年薪酬仅有112.2万,顺丰高管成员在2018年总薪酬为4917.54万。

    对比申通快递2018年管理层薪酬,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申通快递2018年整个管理层薪酬总计仅743.64万元,比顺丰原副总罗世礼的年薪还少近300万元,申通董事长、总经理陈德军的年薪也只有96.03万元。

    由此可见,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快递业薪酬太悬殊了,不是每一个快递员都能顺利拿到高薪走上人生巅峰。因此,大家在就业的时候也要注意选个好公司哦!例如,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和韵达股份四家公司,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5.56亿、19.04亿、20.49亿、26.6亿。

    从这里也可以看到,为什么同是快递公司,有的公司却能发更多的工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