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儿保险哪种最好 购买少儿保险要注意什么?

    在如今,随着保险观念的普及,很多人都会留意到孩子的保障,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也成了非常常见的一件事,不仅可以避免生活中出现的风险,也可以为未来教育做准备,那么少儿保险哪种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少儿保险哪种最好?

    一般情况下,少儿保险共有四大类,分别对于意外伤害、医疗、教育、理财等四个方面。一情况下,购买儿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的家长会比较多,但根据情况的不同,也可以适当的购买余下的两大险种。详细的介绍如下:

    少儿保险
    少儿保险

    1、少儿意外伤害保险,它是一种保障型的儿童保险。它具有保费便宜,保障高,没有返还的特点,适合想基础购买,只保意外伤害的消费者购买;

    2、少儿健康医疗保险,它也是一种保障型的儿童保险。它和儿童意外伤害保险的特点一样,保费便宜,保障高,没有返还,适合想基础购买,孩子体质比较差的消费人群;

    3、少儿教育储蓄保险,它是储蓄型儿童保险。它具有的特点是定期定额的缴费,存多返还多,储蓄保障同时兼备,适合目标明确打算中长期储备的消费者;

    4、少儿投资理财保险,一种投资型的儿童保险。它的特点是保费、保额都可以自己决定,随时支取,保障的同时还有收益,适合对保费预算比较高的消费人群。

    少儿保险购买注意事项

    目前市面上的儿童险通常以长期型投资险等产品形态存在。但家长给孩子买保险应先考虑其成长与健康,投资与分红并不是主要目的。因此给孩子买保险的顺序应该是:先保障后投资。如果家长坚持要优先考虑投资型的保险,切忌一定要附加少儿重疾险、医疗险等。

    为儿童购买保险,健康风险应第一个考虑。生病住院占孩子医疗费用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很有必要用保险来分担孩子的医疗费用,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因此在买儿童险时,家长可考虑附加一份住院医疗险或者住院津贴险。孩子万一生病住院,大部分医疗费用是可以报销的,另外还有50元到100元/天的住院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