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宝亲情号套路 多人上当受骗损失不少钱

    自从微信、支付宝支付普及后,不少人使用微信支付宝为自己买单或是为家人买单。微信推出亲属卡、支付宝推出亲情号的本意是拉近家人间的关系,没想到微信支付宝亲情号套路让不少人上当受骗。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四川绵阳一名男子,专门加老板、司机的支付宝、微信亲情号,然后利用对方不懂亲情号操作方法,使用“对方消费由我买单”这一功能,故意设定较高的亲情额度,然后要求受害人返还多余的钱,如果受害人不上当,就让受害人返还亲情额度,随即在网上使用该亲情额度消费后撤销亲情号。

    简单的说,四川绵阳一名男子利用微信亲属卡、支付宝亲情号的功能,诱导受害者添加微信好友、支付宝好友,并在受害者不熟悉微信亲属卡、支付宝亲情号功能的情况下诱导开通。

    成功开通微信亲属卡、支付宝亲情号功能后,男子在自己的手机上设置高额度的亲情消费额度,受害者误以为该消费额度是这名男子转账的金额,因该转账金额超过男子消费金额,故而转账或是付现金给该男子。

    就算受害者警惕不上当,开通亲情号之后是可以相互消费的,该男子就可以在异地消费掉先前设置的额度,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这个微信支付宝亲情号套路。

    4月15日,警方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经过审讯,该男子交代,去年11月以来,他发现微信和支付宝的亲情号“你消费我买单”的功能后,在商店消费、餐馆吃饭、乘坐出租车等时,谎称自己没有现金,而手机版本低、摄像头坏了等为借口,骗受害人加支付宝、微信亲情号,给受害人设定较高的亲情额度,要求受害人返还多余的钱,要不收取现金,要不就收支付宝或者微信,如果受害人不上当,就让受害人返还亲情额度,然后用这个额度在网上消费,而他则撤销对方的亲情号。

    “这个亲情额度实际是到不了受害人实际账户的,只能用于消费。嫌疑人就是利用他人不懂这个功能进行诈骗。”18日,办案民警介绍,案发至今,嫌疑人几乎每天都在以此方式骗取他人,包括自己吃饭、打车、超市买东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