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办 这两种处理方式一定要牢记

    公积金是社保中的一项重要福利,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大的帮助,那么如果辞职了员工的公积金该如何处理怎么办呢?为了保障我们的利益,千万不要嫌麻烦,离职时一定要办好这个问题,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公积金
    公积金

    现在很多人找工作都要求单位要购买公积金,因为公积金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不仅可以买房还能用来交房租,急用时还能提现出来使用。据了解,公积金是由用人单位与职工个人一起按照各自的比例缴纳的,而缴纳的钱都会转到职工的公积金个人账户当中。

    据悉,买房用公积金的话利息会低很多,所以公积金买房真的非常划算,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购买。但是在平日里,很多人都会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从原来的公司辞职,这样一来公积金就会面临停缴的状态。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所以,我们在辞职之后一定要及时转移公积金,如果已经有了新的单位,就转入新公司继续购买,如果还没有工作就转为个人购买,不过这种方式的话就要自己缴纳全款,需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才行。

    另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销户提现,把公积金账户注销然后提取里面的金额出来,这笔钱可以由你自由支配,不过这样一来以后想要买房就没有公积金可用了。为了我们如何的保障,千万以上不要轻易断缴公积金,也不要随便提取,以上两个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