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份各地CPI出炉 这12省份生活成本涨幅超全国

    目前3月份各地CPI出炉了,从CPI报告可以看到各地3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的排行榜。在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有12个省份的涨幅排名超过全国了。这意味着,全国有12个省份的物价水平上升较快。

    CPI
    CPI

    咱们全国3月份的CPI上涨了2.3%,而超过2.3%的省份有12个,分别是山东、江西、陕西、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广西、宁夏、天津、安徽、广东。

    造成这个物价上涨,钱包扁扁的问题是蔬菜价格没有回落。在过去,蔬菜价格会在春节之后发生回落,但是今年春节过后的蔬菜价格没有回落。同时,在蔬菜里边还出现了一匹黑马,辣椒价格涨翻天了。

    在这里广东人是不爱吃辣椒的,为什么广东的生活成本还是那么高了,而且还是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这是因为大家都扎堆的在大城市工作,广东地理环境优越,成为不少朋友工作首选地。毕竟在北京,那是发展政治的好去处,在上海生活压力太大,广东就相对来说好一些了。

    大家担心4月份的钱包还是会扁扁的,这个不用过于担心,有专家称4月份地理环境发生巨变,是蔬菜最适的生长期,所以蔬菜消费支出就没有那么高了。但是广西的朋友还需担心下自己的钱袋子哦,因为4月份广西的朋友放了5天假,出去浪的朋友就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