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怀孕遭辞退 试用期辞退工资怎么算

    职场中有男有女,女性不同于男性最大的特点就是要结婚怀孕生孩子,怀孕生孩子是很辛苦的,会降低职场人士的战斗力,因此有员工在试用期怀孕遭辞退,做个做法违规吗?试用期被辞退工资怎么算呢?

    女员工怀孕被辞退
    女员工怀孕被辞退

    辽宁大连准妈妈王女士在试用期怀孕被公司辞退的消息,近日在网络引起热议。对此,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贾丹丹表示,王女士在试用期内,其所在单位并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没有为王女士缴纳社会保险,这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在王女士告知单位其怀孕后,单位又无故将其辞退,更是严重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法情形,建议王女士立即到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那试用期遭辞退工资怎么算呢?根据实际情况试用期辞退工资的结算时间应该从试用期工资离职时结算。如果辞退属于违法,可要求继续上班或要求赔偿金。

    1、有上班即可获得相应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关系时,用人单位应当一次性付清劳动者的工资。

    2、若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解除劳动合同的,构成违法解除,需支付赔偿金:二倍经济补偿金。

    《劳动法》第三条劳动者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提请劳动争议处理的权利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劳动权利。

    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工资支付暂行条例》第九条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上文中王女士在试用期怀孕遭辞退,如果单位态度强硬可以要求赔偿金。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或者找到的也是不怎么好的工作,而女性就业环境更差了,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广大女性在遇到类似情形时一定要敢于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