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毕业半价买房 这个城市大学生买房竟有这么大优惠

    城市抢人大战又开始了,这个城市大学生毕业可半价买房,真是太给力了,据消息称,呼和浩特为了留住人才,竟然推出了大学生半折购房的政策,这是下血本了,这年头有学历不仅工资高而且买房还有优惠,果真读书多还是有好处的。

    买房
    买房

    城市是以人为本的,一个城市的发展必定是离不开人才,如果没有人才谁来建设城市呢?可见人才对于城市来说是多么重要。不过由于一些大城市生活成本高而且房价又高,所以很多大学毕业生毕业之后都不愿意留在本市发展,反而是选择了到一些生活压力比较小的城市工作。这样一来,这些大城市就面临着人才紧缺的局面。

    继深圳、海口等多地发布人才引进新政之后,呼和浩特再放人才安居“大招”。4月20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获悉,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所在区域市场50%确定,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新政策对于年轻人的购房观念来说,并不一定健康。”

    该通知明确,因吸引和留住优秀青年人才在呼和浩特创业创新等多种因素,制定该办法。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通知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安居工程住房由大学毕业生住宅和大学毕业生公寓两部分组成。原则上,大学毕业生住宅规划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大学毕业生公寓规划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且经过装修具备基本居住条件。大学生公寓免租金周期为2年,超过2年仍需续租的,按照公租房标准缴纳租金,居住涉及的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用由承租人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规定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市场价格每年调整一次,由辖区政府提出,经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