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很多消费者,会在销售人士的营销之下,脑子一热购买各类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事后会想到退保的问题,但一般情况下,退保险是需要扣除一定的费用的,那么保险退保能退多少?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根据相关规定,在我国购买保险,是拥有保险犹豫期的,在此期间内(保险合同生效起10天)选择退保,是可以全额退款的。但如果在此期间以外退保,那么需要扣除保障成本、现金价值、工本费等等。

    保险退保
    保险退保

    一般来说,保单生效第一年退保最不划算。大部分长期寿险产品第一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极少甚至为零。首年退保手续费基本相当于所缴保险费,第二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为所缴保险费的20%左右。因此,即便是退保也最好在两年以上才能尽可能多返还现金价值。

    如今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1、变更缴费方式或者是变更保险的险种。例如把年缴改成月缴、季缴或者半年缴费,或者是把该费率的保险产品改成低费率的高保障保险;

    2、申请保单贷款,在保险公司那取得周转资金暂缴保费;

    3、变更为展期的保险,即是在不变更原来保额的前提下,可以作为保单累积价值准备金,采用一次性付清的方式购买定期寿险;

    4、降低保险的保额,保障不变,降低现有寿险的保额,改成用低保费的产品来代替;

    5、采用保费自动垫付,保险公司可以在保单价值准备金内。自动垫付需要缴纳的保费和利息,从而使保单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