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怎么买 新手买基金要注意什么?

    相比于股票来说,投资基金的风险会相对于较小,并且在收益方面,投资基金会比一般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要高,是投资理财的一个不错选择,那么基金怎么买?新手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基金怎么买

    1、首先,弄清该基金的品种。最简单的方法是看投资标的。也就是说,该基金是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投资债券(债券型基金)、还是投资股票与债券(平衡型基金),抑或是货币市场基金。以上几个类型的基金预期报酬与风险从高到低依序是股票型、平衡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怎么买
    基金怎么买

    2、问到基金怎么买,第二点是要看懂风险系数。风险系数是评估基金风险的指标,通常是以“标准差”、“贝塔系数”与“夏普指数”三项来表示。新手只要大约掌握以下原则就行了:“标准差”愈小、波动风险愈小;“贝塔系数”小于1、风险愈小;“夏普指数”愈高愈好,该指数越高,表示基金在考虑风险因素后的回报情况愈高,对投资人愈有利。

    3、最后,弄清基金表现走势赢过大盘的意义。“基金与大盘走势比较图”的意义,在于让投资人检视该基金的长期绩效是否打败大盘。所以,此图应该是以成立日为基准的完整图表。另外,您还可以比较该基金走势的波动幅度。

    4、如果该基金的高低点都比大盘波动来得剧烈,则表示该基金的波动比大盘大,风险也相对较大。另一方面,其实有的基金并不适合与大盘做比较,这里面有一个选择合适的比较业绩基准的问题。

    5、比方说,有很多基金都会投资一部分债券,这样的话,在选择业绩基准时,完全用大盘指数就不合适,比较出来就会有一定的误导。

    新手买基金有哪些注意事项?

    1、种类要分散

    买基金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放在一个类型上,比如说不要全部放在股票型,股票型相对风险比较高,另外,不要放在持仓一样的基金上,比如买的都是持仓白酒或者房地产的基金。

    2、大跌大进

    这个意思是说,等基金有大跌的时候,一般是只跌大概2%个点或以上的时候,可以加仓,因为大跌以后涨的概率比较大,这个时候加仓或者是重仓都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3、大涨减仓

    这个和前面的原则相近,也就是说等大涨的时候,就要考虑减仓了,物极必反,相信大家也都清楚,大涨以后,一般会有跌,这个时候,提前减仓,避免大的损失。

    4、切忌贪多

    等有一定收益的时候,不要贪多,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贪多,最后又全部亏进去了,这一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切忌盲目贪多,否则最后会损失很多。

    5、选择好的基金经理

    不知道如何选择好的基金的时候,可以先从基金经理入手,大多时候好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才能有好的收益,除非是整个股市都不景气,一般外界环境影响不大的时候,选择好的基金经理的基金都会有好的收益。

    最后,问到基金怎么买,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多留意有市场经验的人群操作,对于新的投资者来说,要多了解市场的运作和变化,向有经验的人群学习,可以避免因为盲目操作,发生亏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