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经济中心深圳 2018深圳人均收入5.7万

    地球经济中心深圳是什么梗?据称这是褒义,表示深圳经济将成为地球上所有经济的中心。要知道地球经济中心可是绕不开硅谷的,深圳经济到底有多强大,能够超越硅谷呢?

    深圳
    深圳

    4月20日,着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大湾区与深圳的未来”高峰论坛上表示深圳一带将会超越上海和美国的硅谷,成为整个地球的经济中心。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将会在中美两国同时展开,深圳和硅谷都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城市,分别聚集了中美两国最多的高科技公司,所以这两座城市都将因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而取得长足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内部的其它两座中心城市香港和广州则由于缺乏足够强大的高科技产业,无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当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也无法借助第四次工业革命而获得城市地位的大提升。

    如果说深圳能够拉开广州、上海的经济距离,那么拉开之后下一步就算是要挑战硅谷啦!简单的说,深圳是在不断成长,或许地球经济中心深圳仅是一个美好的设想,但是这并没有错啊。

    从2018年深圳人均收入5.7万来看,这是全国人均收入的2.5倍,所以说深圳经济发展不容小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