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年的违建可不拆 2019违建拆除叫停是真的吗?

    众所周知,违建是要被拆除的,那么哪年的违建可不拆呢?哪些违建的建筑可以不用拆?据了解,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即便是违建也不用拆除,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拆迁
    拆迁d

    违章建筑是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对其的处理一直是规划管理实践中的难题。一旦被认定为“违章建筑”,拆迁方与被拆迁方就势必会出现纠纷。那么违建有可能可以不拆除吗?

    据了解,不论多长时间违章建筑都不能成为合法建筑,所以违章建筑物是可以随时拆除的。违章建筑是指违反《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工建造的房屋及设施。违章建筑主要包括:

    1、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并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

    2、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物;

    3、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物;

    4、临时建筑建设后超过有效期未拆除成为永久性建筑的建筑物;

    5、通过伪造相关材料向主管部门骗取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

    关于违建拆除被叫停,目前还没有这个政策,为了建筑的规范,违建拆除也不可能叫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