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每天莫名进钱 这些钱到底从哪儿来?

    说到支付宝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支付宝可以转账扫码支付等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支付宝每天莫名进钱是怎么回事?难道天上真有馅饼掉下来?最近,上海一名男子突然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每天都会有钱进账,惊恐之下他赶紧报了警。

    支付宝
    支付宝

    随着支付宝的普及,如今人们几乎都是用手机支付的了,现在大街小巷的商户甚至是卖菜的小摊贩都使用支付宝收款了,那么支付宝收款的使用作为商户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操作流程与绑定,不然像以下这位摊主这样,就亏大了。

    最近家住上海宝山的谢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每天都会不断有零钱进帐,少则几元钱,多则五十元。虽然金额都不大,但攒下来也有四百多元。谢先生就纳闷了,自己又不做生意,这钱是哪儿来呢?

    祁连派出所接到谢先生的求助,称自己支付宝里突然多出许多零钱。“我这个支付宝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缘无故的就3元5元,一直进账,总额进的是400多元。”谢先生称自己并没有做生意,也没有什么网络业务,自己左思右想也想不明白,这钱到底是打哪儿来的。“就联系了支付宝的客服,我让他给我查是哪里进的钱?他们查过以后也讲不清楚。”

    民警仔细查看了谢先生的支付宝记录,发现一个细节耐人寻味。其支付宝是从4月7日的11:30之后才有这笔收款,民警初步判断谢先生是不是绑定了其他人的支付码。

    谢先生回忆,自己4月7日去过一次菜场买菜。于是民警带着谢先生一块儿来到真北路菜场,找到了谢先生曾经去过的摊位。

    当民警询问摊主,最近是否出现支付宝没到账的情况时,对方肯定地表示钱都到账了!摊主还告诉民警,自己前两天刚贴了一个新的二维码。民警试着通过该二维码转账,但摊主并没有收到钱。

    随后,摊主周先生自己又试了一下扫描二维码,结果自己的钱也转到了谢先生的支付宝账号。

    原来,摊主周先生为了卖菜收款方便,就申请了一个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而根据支付宝二维码收款有关规定,该二维码系空白账户,需首次扫码绑定后方可使用。而周先生因为不了解操作流程,没有及时绑定个人支付宝账户就直接贴在摊位上了。

    而巧合的是,谢先生又是第一位扫描了这个二维码的顾客。“我当时去买菜就扫他那个二维码,扫的那个二维码的情况下就感觉就是说他让我下一步操作下一步操作,我感觉就是说很烦。”

    就这样错进错出,谢先生反而无意间绑定了这个二维码。而产生的结果就是,周先生每天辛苦卖菜赚的部分钱款,全都转到了谢先生的支付宝账户。

    在民警现场指导下,摊主周先生完成了对二维码的重新绑定。同时,谢先生也当场将收到的所有钱款,共计447.4元还给了摊主周先生;摊主表示非常感激谢先生,以后谢先生再来买菜,给他打折!

    警方也提示:市民在发现资金账户异常变动时应及时报警,在遇到账户莫名其妙多出钱款后,也应及时报警求助或联系客服,切不可心存侥幸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