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解押需要几天 房产证解押需要的资料介绍

    大家买房子的话,通常都需要将房子抵押给银行。抵押给银行的房子,作为抵押物,我们才能够向银行提交贷款办理的流程。那么,房产证解押需要几天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房产证解押需要几天
    房产证解押要几天

    付清抵押贷款,银行在1-3个工作日内出示结清手续,凭结清手续,前往房地产局,当下就能完成房产解押,正常的房产证解押须办理有关手续才行。应携带你的购房合同、身份证、银行卡、贷款合同等,到房地产交易大厅去办理注销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还清房贷后,一定要把房产证从银行赎回来。因为只有这样做,房屋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物归原主”。抵押登记撤销了,这个时候房主才对房产拥有了完整的所有权,你可以自由的买卖房子而不受到什么限制。

    根据《担保法》和《房地产抵押管理规定》,抵押贷款的房地产必须经过抵押权人(就是银行)同意才能转让或者出租。也就是说,你在转让正在抵押中的房产之前,必须先取得银行同意,否则不能买卖,仔细签订合同,必须要了解合同的内容。

    阅读延伸:

    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