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丢失保险赔钱吗 车辆丢失怎么理赔?

    很多车主在车辆丢失后,会想到寻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那么车辆丢失保险赔钱吗?车辆丢失怎么理赔?其实一般的车险,是不可能申请丢失理赔的。一般情况下,只有购买了全车盗抢险的车主,才可以申请车辆丢失理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车辆丢失保险赔钱吗

    全车盗抢险,根据各公司的保险条款,是指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侦查证实满一定时间(大部分为三个月,人保条款为60天)没有下落的,由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予以赔偿。具体如下:

    车辆丢失保险
    车辆丢失保险

    1、赔偿项目:如果您的车被盗抢超过三个月未找回,保险金额在保险金额内进行赔偿。如果车被盗抢后,在三个月内找回了,但是在此期间车辆损坏或零部件丢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修复费用。

    2、赔偿额度:每次事故应赔偿损失总金额的80%。

    2019车辆丢失怎么理赔?

    保险金额由您和保险公司在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内协商确定。实际价值是指用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的价格。

    例如,王先生一辆新车购置价为12万的捷达车,行驶证上初次登记日期为98年5月,2001年5月投保,盗抢险保额为12万*(1-3年的折旧率20%)=9。6万或低于9。6万的其它保额。需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您的车是二手车,请按实际价值和购车发票金额的低者投保,保高了也不能赔偿那么多。

    总的来说,如果是购买了盗抢险,或者是车辆全险的用户,在汽车丢失后,是可申请理赔的。但一般情况下,不能申请全额赔付,具体的赔付情况,需要和保险公司商议,具体的情况,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