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9社保费要缴纳多少

    进入2019年,很多朋友开始过上和2018年一样的生活,打卡上班、吃饭睡觉,但是大家要缴纳的费用是变了,首先个税减少了,其次社保费可能也要减少了,这是政府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

    社保新规将实行
    社保新规将实行

    五险一金的缴纳费用跟职工的工资、当地的缴费标准以及参保人员选择的缴费基数等有关,下面小编以某员工平均工资为5000元,缴费基数为60%,来给大家分别计算一下五险一金的费用详情:

    1、养老保险:一般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养老保险每月缴纳费用为:5000*60%*(20%+8%)=840元。

    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通常是单位缴纳12%,个人缴纳2%,医疗保险每月缴纳费用为:5000*60%*(12%+2%)=420元。

    3、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和养老、医疗保险一样,是有单位和个人一起缴纳的,单位缴纳1%,个人缴纳比例为0.2%,医疗保险每月缴纳费用为:5000*60%*(1%+0.2%)=36元。

    4、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只需要单位缴费,职工本人不需要支付工伤保险费用,单位缴费比例在0.5%-2%,也就是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用大概在5000*60%*0.5%=15元,至5000*60%*2%=60元左右。

    5、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一样,只需要单位缴纳,缴纳比例为只由单位缴纳0.8%,单位每月缴纳生育保险费用为:5000*60%*0.8%=24元。

    6、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并且双方缴纳的比例是相同的,一般职工本人和单位双方的缴费比例都是12%,同样是按照工资5000,缴费基数60%来计算,每月需要缴纳的公积金费用为:5000*60%*(12%+12%)=720元。

    很多用户最近都在说我们的社保缴费比例将下调,那么截至到2019年4月社保缴费比例还是按照当地之前的政策进行执行的,但是社保缴费比例下调的消息也并非是空穴来风,目前我国财政部长已经公布我国将在2019年5月1日开始下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的缴纳比例。

    根据消息公布可知,我国将从5月1日起下调企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至16%,那么凡是目前缴纳比例高于16%的均下降至16%,目前低于16%执行的地区可依旧按照之前的缴费比例进行执行。

    今天是4月25日,还有5天时间就5月1日了,社保费率下调大家缴纳的社保费将会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地区每个公司缴纳的社保费都不一样,大家想要了解得更加详细请去询问公司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