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2674亿元TMLF操作 利率3.15%

    前阵子央行刚刚避谣将降准的消息,但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央行开展2674亿元TMLF操作,期限为一年。据了解,TMLF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最新货币政策
    最新货币政策

    TMLF操作是什么呢?

    TMLF是央行2018年12月19日创设的货币政策工具,其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简单地说,就是为了支持小微企业、民企推出的金融贷款项目。

    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要怎么申请呢?

    首先,自己的经营是可持续发展的;其次,要通过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的审核;最后,等待央行下款。

    关于此次央行开展2674亿元TMLF操作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步调一致。

    在稳健的基调之下,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判断央行政策走向也不能过于依赖公开市场操作的规模。温彬认为,从二季度的形势来看,外部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内部经济下行的压力也仍然存在。因此从宏观政策的角度而言,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货币政策仍要继续保持稳健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