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值11万 有独生证的退休可以领到一笔钱?

    近年来,国家关于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福利越来越多了,据说,独生子女证值11万元,而且持有独生子女证可以享受多种优惠政策,退休之后还能领取一笔补贴,果真有这么好的事吗?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当年,为了响应计划生育政策,很多家庭就只生育了一个孩子,然而现在这些家庭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还有如何养老,因为一个孩子养育两个父母压力实在太大了,为了给独生子女家庭减压,国家决定给独生子女家庭发放补贴,不过这些补贴需要办理独生子女证才能领取。

    从2019年起,计划生育补助将实行国家标准!独生子女补助标准将逐步提高、凭证领钱!

    有独生子女证的补助标准提高,凭证领钱!

    前几天,人民日报发文:自2019年1月1日起,独生子女补助标准提高,这也意味着,此前实施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等情形,将统一于国家基本标准。

    其中,计划生育补贴主要包含以下3个项目:

    ①计划生育家庭特殊补贴;

    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贴;

    ③计划生育家庭少生快富补贴。

    这3个项目是全国统筹的,也就是说发放的标准是一致的,当然每个地方的具体落实政策不一样,其他标准可能有所差异。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已经正式实施了,所以,如果有独生子女证的赶紧到村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去咨询,赶紧去领这笔补贴!

    有独生子女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

    在公布的文件中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补贴标准,但是有些地区已经公布了补贴的金额。例如:佛山的奖励标准:每人每月200元!

    只要是达到退休年龄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都可以领到!已经有《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家庭非常幸运,现在是有证就能领钱。部分地区的补贴标准可能不太一样,一定要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