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黑掉8.5亿美元 数字货币投资人的钱袋子扁了

    比特币可以说是数字货币中的一个神话,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神话导致不少投资者亏损割肉。近日有消息称比特币黑掉8.5亿美元,于是比特币价值大跌,还连累了其他数字货币。

    比特币最新消息
    比特币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4月26日周五早间6点左右,比特币短线迅速跌破5400、5300、5200美元三个关口,跌幅一度超6%,目前在5200美元附近震荡,现报5195.87美元,24h下跌4.55%。其他数字货币也普跌。

    数字货币纷纷跳水的背后,与一则消息有关: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使用Tether资金秘密弥补了8.5亿美元损失。

    简单地说,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损失了8.5亿美元的客户和公司混合资金,随后用Tether的资金秘密弥补了该损失。

    检察官调查认定,iFinexInc.同时运营着Bitfinex和Tether。Bitfnex将8.5亿美元用户和企业的资金转给支付处理商CryptoCapital,用于弥补Bitfinex自身并未向投资者披露的损失。Bitfinex和Tether的高管进行了有利益冲突的企业交易,从中Bitfnex可以获得Tether多达9亿美元用于支持USDT的现金储备,Bitfinex已动用至少7亿美元Tether的储备,而Tether的资金动向也没有向用户披露。

    换句话说,经营比特币的管理方亏了钱,于是利用了比特币虚拟数字货币的性质偷偷补上,表面上看比特币数量还是那么多,但实质上价值已经不如从前了。所以说,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使用Tether资金秘密弥补了8.5亿美元损失这一操作让不少人亏了钱,导致钱袋子扁了。